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无题

嗯~有很多东西想说,可是该怎么说呢……

此刻心情可以用“海阔天空”来形容,但海和天的中间却偏偏多了几根电线杆在煞风景,明显的格格不入。

夜已深,明明可以脑袋放空,好好感受夜的静谧,却偏偏记挂着报告和小考。但无法做到百分百的洒脱也许是件好事,证明我的那份责任感还在,不然我就真的可以一整天吃饱就睡;睡饱就吃,颓废得渐渐变成了个不折不扣的橡皮人了。

『注』:根据网上资料显示,“橡皮人”一词源于王朔的小说《橡皮人》,说的是一群自我迷失的都市年轻人,一个“行尸走肉、寡廉鲜耻、没有血肉、没有情感、丧失了精神生活”的群体。橡皮人也容易被身边的人忽视,因为这种人永远只会躲在一个角落默默地虚度光阴,没有主见、一切随便、一放工就闪人是他的特性。

橡皮人多指职场上的人,那,现在的学生何尝不是?

拉曼的教育课程被誉为“速成班”,学生们还真的是在“赶”着上课,14或7周内就得学好一科的东西,之间还得进行大大小小的考试和报告和呈现,另加课外活动、社团活动,私人的感情问题、人际关系、家庭问题都还没算进去呢。 大学生,不仅要学习书面上的东西,懂得人情世故,很重要啊。

曾经有段时间,我徘徊在橡皮人边缘,一个安分守己,每天去上课的原因就是为了要下课的胸无大志兼生活茫无目的的学生。但庆幸的是,来到这学期,课不多,我可以有很多时间去思考,去做我想做的事,生活也总算有了些色彩。

各位,虽然平时我的表情平淡了些,但我是有感情、有情绪、有知觉、有温度的正常人啊~

我还是个小心眼的人,别人小小的举动可以令我内心发怒发飙,但同样的,别人小小的一个举动也可以让我感动到不能自己。上学期的期末考,我压力大得几乎崩溃时,朋友一封慰问和鼓励的简讯简直令我感动得全身发麻,泪就这么涔涔而下。在我最无助的时候,需要的,也许就真的是一句简单的问候,那就已经很足够了。

人类是寂寞的动物,需要关心和陪伴。我满腹牢骚时也想找人倾诉吧,何况是在感情路上受创的人。看着朋友们这一路上跌跌撞撞的,很替他们心酸,但船会有停泊的一天,他们会找到归属的,我相信,因为我已看到成功的例子了=)

如果有心事要倾诉的话可以来找我,我应该比马桶洞好很多吧……

嗯…说了那么多,觉得人长大后要面对的事情真的很多,责任很重,思想也变得复杂起来……

我还想说的也许已写在这首歌里了:



迈入十一月的夜,窗外黑压压的,看不见天空和星星……

我现在只想回家去……

2 条评论:

  1. 哦~ 我知道了。 ;)

    你寂寞的时候可以找我,我也是个寂寞难耐的人~随时欢迎你来到“醋瓶”的聊天室 >)

    回复删除
  2. 看不见天空和星星?
    但是或许会有两个月亮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