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开学两星期有感而发

来到大一的第三学期,面对的挑战只会越来越多……人是主观的动物,脑袋长在别人身上,他们爱怎么想,我无法制止。维持一贯的沉默,懂我的人会懂,不懂我的,我也不想去解释些什么。

抛开一切是是非非,我只希望把精力专注在学业上。这学期一共6科,生(3)生(3)猛猛,好意头啊! 若没有过人的毅力,就很容易沦落为破产富翁手中的钻戒(被当掉)……绝不容许这么不幸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虽然身上一堆肥油了,但还是要加油(在学业上)!

虽然很不愿意接受现实,但一开学便有千千万万的人涌上前来,仔细一看,这些人的额头上都写着“古文”二字……还齐声道:“恭喜您中头奖啦”!哇哩咧……的确,我修中文系最怕遇到的就是有关古文的科目,这学期古文恰恰如春节购物商场的人群般蜂拥而至!那个,谁家有珍藏挡箭盾的吗?借来急用~

前天我们首度走出户外,进行很古人的活动——采诗!咱们拉大校园美就美在当你往窗外一望之际,就是一片有山有水有牛有禽兽……的大绿园。林老师就像是导游,带领我们一大群中文书香味不见得有也不见得没有的学生从这往哪地走,试图激发我们从大自然的美感中寻找到诗的创作灵感。沿途牛粪一堆堆,我庆幸牛不是在天上飞的动物,不然金宝的雨伞会被抢购一空。

补充一下,以上这么“好玩”的科目是“唐宋诗选”,采诗可不是白采的,要真的作诗的咧!但对我这些诗界的初生之犊,老师还是很仁慈的,填填对联就好。以下是我采诗时心不在焉的成果:

1. 青青修竹齐似剪,红红装饰皆若无

2. 遥岑远目碧无际,启程归家远无期

3. 和风拂疏柳,思愁立即有

4. 胡乱洒香水,花香满湖径。

5. 碧波粼粼鸟相逐,泪眼汪汪思乡情

6. 孤岛千禽兢飞鸣,张灯结彩迎春风

7. 霉运一去不归返,留得残荷伴暮归。

8. 山岚漫翠野,是好迹象也

9. 淡淡斜阳淡淡春,口口芦柑口口甜

10. 湖畔一游诗兴发,新年恭贺一起发


当然,以上对联只为博君一笑,若我真是这样填,恐怕日后要蒙脸上课了……

结语:放下心中不快,吐气扬眉过年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