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处在2012上半年与下半年交界线边缘之随笔

在漫延书坊实习已经有一个月,刚过的星期五,正式迈入第二个月。也在那一天,本人终于可以冲出书坊,有幸跟随骆老板和同事K先生到金马伦。不是游玩,是去与田园书写作家邓长权先生洽谈出版书籍一事。

当然,出面与邓先生洽谈的也不是我和K先生这两个实习生。我们只是坐在一旁一边观看老板如何表现,一边吃午饭(K先生被猛灌啤酒,但看他还蛮乐意的)。

随后我们便到邓先生的菜园参观(邓先生亦是位农人)。与金宝近几天酷热的天气相比,金马伦简直是人间天堂。虽然头上顶着个大太阳,但完全不会感觉到热,还有凉爽的风儿拍打过来。

 站在一大片白菜园中央,两手抱着两颗大白菜,仿佛拥有了全世界……(太夸张手法)

最后,在摇开车窗和喝了多杯啤酒的K先生驾驶下,一路吹着让我头发乱飞的风,有惊无险地到回金宝。

这次金马伦半日游虽然无缘见到当地的地标——(酸溜溜的)草莓们!但却获益良多。在拜访邓先生前我曾做过资料收索,知道他小学就因家境贫穷而辍学,靠着在夜市摆摊做买卖以及后来到金马伦发展农植事业,家境才渐渐好转。但邓先生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写作,而且接下来将会出版一本以田园为书写题材的作品。

老板说得对,人人都可以写作,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坚持写到最后。像我们(其实是在讲自己啦)这些年轻人,宁可把时间花在上网或其他地方,也不愿意写作,应该好好反省(所以我就来这边写下这篇东西,上网之馀也有写作!)。

*叮咚*转折*

其实当天也是本人的农历生日,我妈一大早就打来祝贺我,还叮嘱我生日就要吃蛋。虽然老是觉得妈很爱啰嗦这些无凭据的东西,但晚餐还是叫了个有蛋的料理:

题外话,半生熟的煎蛋真是人间美味。就这样,听妈妈的话,吃了有蛋的铁板烧饭迎接我的23(要强调是农历,阳历是[21])。

以农历计算,我也23岁了(还想用“老态龙钟”来形容这年龄=.=),但实习后才发现这样年纪的我不会的东西也实在太多了……也许拼好成绩是我念书的目标,但文凭只是张入门票,踏入工作场合后更印证了此理。

唉,要学习的东西还多得很呐。希望新的一岁,会有更多不同的人生历练吧,人生就是要不停地战斗啊。

3 条评论:

  1. 阿英啊,你抱着两颗大白菜的样子真可爱!
    我不会的东西也很多啊,但是我想我们会的东西其实不少:)
    所以不要小看自己啦:D

    回复删除
  2. 芬啊~谢谢你的鼓励和称赞啦^^
    我会加油的~

    回复删除
  3. 迟来的生日快乐啊,我说,
    人生真的一直都在战斗呢!
    你转身看不见我,那是因为我就站在你旁边啊!
    *同一阵线啦*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