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那些年,我们一起掏耳垢和捶背的时光

最近经常腰酸背酸,不是因为被柠檬K到,而是坐在无靠背椅子久了的后遗症。

唉,正置22岁青春年华的我,却背着个42岁中年人的躯壳。呜呼哀哉。

其实背酸这件事在我更年轻时就找上我了,那时总会跟我姐做交易。

我背酸时会叫她帮我捶背。我趴在地上,她眼睛看电视,双手好像剁猪肉的刀般不停在我背上捶捶捶……呜呼~爽!

但是快乐时光来去匆匆,不到10分钟,我姐就罢工。我很不爽地跟她讨价还价,“再捶个5分钟吧”。她踩我都傻。

掏耳棒
至于她的回酬,就是我帮她掏耳朵。她平躺在地上,我就用掏耳棒把她耳里的耳垢掏干净。双耳掏干净历程30分钟左右,现在算起来,我当时的确做了亏本生意。

我们家四兄妹都爱掏耳朵,可能是因为那过程很舒服,有个东西在你耳里爬呀爬的,耳垢脱落的声音给人感觉就是爽,耳朵被清干净后亦很有满足感。

兄妹难得团聚时,总会叫彼此掏对方的耳朵。我二哥这方面在行,所以他帮我掏。我的技术也不差,我哥我姐陶醉当中,有时掏着掏着他们就睡着了。至于我姐,掏耳垢的技术很差,被她掏只有痛的份,所以叫她帮我捶背就好了。

捶背和掏耳朵这两件事像吸烟和吸毒般,捶多了掏多了会上瘾的,但比起毒品和香烟,来得健康太多了。我现在的背酸也许是“捶瘾”发作吧,就像我耳朵经常会痒,也是“瘾”惹的祸。

耳朵痒了可以自己掏,但背酸了还是别人来捶才爽啊。

我的背好酸,姐,帮我捶个几下也好啊。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