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可悲的“形式”交情

信任,是人与人的相处非常重要的一环。如果彼此不信任,那相处还有什么意义。

如果不被身边的人信任,或许要先自我检讨,是不是自己的态度举止让人家没有安全感了?但,如果自己已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对方的疑虑是多馀的,对方还是不信任你,那就真的是一刀两断算了。

不管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抑或在一些重要的事情上,被人家怀疑就是会不舒服,尤其是自己亲近的人,就是不舒服兼失望了。

蛮感慨的,近些年认识的人我都没有好好跟他们聊过我家里的事,我的心情,我喜欢的事物,我对他的想法,还有我有写部落格。我不说,别人也不问。

彼此没有深入的了解,使一段情感变得脆弱不堪。那堆泛滥的合照只能证明我们曾经游历某处,在彼此发生误会时,根本就没有信任可言,那些堆满笑容的合照更显讽刺。

当然,我理解一些人的心态。比如有些人喜欢约定跟你去某某地方玩、要穿同样的衣着出席某某仪式,然后拍照放上面子书,要让别人都觉得我们在做很多开心的事情……这些,都曝露了他们爱炫耀的心态。我当然不会否定这种心态,反而觉得很正常。但我们做这些想事后炫耀的事情,只属“形式”上的交流,就好像生日要送蛋糕,情人节要送花的“形式”一样,若只有“形式”而没有“感情”,是很可悲的。

反观有些人,我们合照不多,不常见面,“形式”很少,可是却通过平常的聊天而知道对方的一些事情。所以我很珍惜可以一起静下心来聊天的人,“交心”比“形式”有意义太多。

如果我们免去过多的“形式”,把更多的时间用来谈谈心,结局也许会不一样吧。抑或他原本就是个重“形式”多于“交心”的人?那我就无话可说了。

1 条评论:

  1. 跳出來說:我有看你的部落格的!!(這也算是愛炫的一種嗎?【唔嘴掩笑】)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