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橡皮筋有话说

今天跟老板聊了一会儿,对话中我知道我在她眼中是个“精神紧绷”兼“年龄年轻可是生活不年轻”的年轻员工。

精神紧绷,我认啦。例如,我会把工作带回家。然后,就算是休息时间,除了吃饭,我都在不停地工作,工作和工作。其实我不是工作狂,这一切只是想让自己的工作变得轻松些。奇怪吧,但对我而言确实如此。不想多做解释。

现在的我最迟早上八点钟就得起床,洗刷吃早餐,出门,走走走,过马路,走走走,按门铃,开门,上楼梯,开门,打卡,吹吹风扇,九点,开工。中午十二点,吃午饭,跟同事哈拉几句,一点半,开工。六点,吃晚饭,买隔天的早餐,七点,开工。九点半,打卡,开门,下楼梯,开门,放工。

每晚看见这栋楼,都觉得好安慰,终于,可以放松了。
以上的动作对你来说可能冗长苦闷,却是我一天的生活。甚至,我睡前还会把明天的工作看一遍。好紧绷好紧绷的生活。这些,我老板都看出来了,可是,她不会因此削减我的工作时间,这才是重点。

生活如此枯燥的员工,周末的生活却被老板视为“不年轻的年轻人生活”。因为我不会有唱K,看电影,和朋友狂逛街拍照的欲望。我有时只想静静呆在房间,睡觉充电,醒了就下个厨,开个电脑,边吃边看戏。

你不是我,你不会知道这些对我来说是多么奢侈的事情。我从星期一至六,不断地工作,面对许多不同的人,晚上放工了已精疲力尽,根本无从享受这样的“空闲”。因此,不是我不想年轻,而是我需要偶尔体验宁静的生活,我的身躯才能支撑起来去做更多的事情。

现在的我已经昏昏欲睡了,工作,不想了,由得它吧。累了,倦了。

我是条差点被拉断的橡皮筋,被拉松了,只能继续松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