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再见,大学

还是回到了久违的大学,总是无法一次过就处理完学生事务的大学。

重踏这熟悉的地方,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感触。也许是因为有任务在身,也许是因为得不到我要的东西,也许是因为天气太热。也许,是因为我已经不再是学生了。

是,我已经不再是学生了。在那里擦身而过的学生所聊的话题,听在我耳里,好天真,好空闲。而我,是一个请了一天假,七早八早特地乘搭一连串挤满人的交通工具,只为了到金宝拿一张纸而却又拿不到的上班族。

已经回不去了,那些拥有过的曾经,在我们为生活打拼的当儿,和我们渐行渐远。

若说我不怀念学生时期的生活,那是假的。那时无论课业多忙,忙完后总有时间和朋友到这里去那儿的慰劳自己。而拼了命完成的课业,成与败都是自己承受。现在工作了,若表现的不好,受影响的岂止是个人,而是整间公司的名誉。学生与上班族所要承担的责任,很不一样啊。

那天,回程,在那沙丁鱼般的地铁车厢内,我确实是条沙丁鱼,咸鱼的同类,只想赶快逃离罐头盒子,而逃脱后,却又只能是寻常人家的盘中餐。沙丁鱼的一生,好悲哀。

离开了金宝,我以不再是学生的身份,配以灰色文字,向曾经的那些年,作正式的告别。 

在大学走廊旁的小石子。多少的我们,像这些小石子般的不起眼,被分散后,却又顽固的生存在社会的某个角落。

大学内的建筑物气势磅礴,可是大学外的蓝天白云更是吸引。飞出去了,才知道要学会的东西更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