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吃吃吃

好吧,我承认最近的我太负面了,换个心情,来聊别的事情吧。就聊吃吧,工作那么辛苦不就是为了那三餐温饱吗?

我说,再忙也好,大家一定要吃早餐。各路传媒都传达了早餐的重要性,卢广仲也非常推崇大家吃早餐,所以,吃早餐吧。

现在的我早餐很简单,一个从冰箱拿出来的冷冻面包+一杯Milo,冷与热的配搭,撞击出一日之始的动力。话说,我不喜欢白面包搽果酱或花生酱,其实并不难吃,可我就是不喜欢。因此,我的早餐是那种两令吉左右的有馅面包。每天会趁晚餐的空挡到附近的面包店买面包,然后隔天的早餐就有着落了。
噔噔~我的早餐都是这类有馅面包。
必须说明,我的早餐是冷冻的,我每个工作日的晚上就以这种方式储存早餐。草莓夹子跟《草莓面包》这首歌一样,有调节心情的效果。Halo,早晨。
其实早餐可以有许多选择,不一定要吃面包。我的住处附近就有一间小食中心,港式点心、nasi lemak、云吞面等等,这些很马来西亚式的早餐,那里都有。但我都不要,我的早餐要在没有人看到我的地方,以没有形象的坐姿,一口一口地吃。那样的早餐才自在。

至于午餐和晚餐,我通常都会吃杂菜饭。快,多选择,不会腻。老板和同事都不理解我为何能够天天吃杂菜饭,我说,除了有那三大好处,杂菜饭的另一特点就是便宜又吃得饱。其实我在工作日才会选择吃杂菜饭,反正吃了就要工作,就吃最实际的饭配菜吧。

周末如果没回乡的话就自己下厨呗。我一直以来都是做饭煲料理,一个饭煲就可以打天下了。最常煮的是面食,快熟面加香肠,简单迅速。意大利面条和蘑菇汤是金童玉女,我的舌头说。

正餐对我来说很重要,如果有哪一餐遗漏了,我的一整天就会变得怪怪的。因此,我不能失去饭和面。那零食呢?我平时真的很少吃零食和夜宵。可是最近我发觉我变了,可能是工作太枯燥了吧。某一天的晚上,我捧着一大盒的冰淇淋,坐在沙发一汤匙一汤匙的挖,吃,挖,吃。我这举动让我妈以为我晚餐没吃饱,可是我明明就吃很饱了啊。这是所谓的嘴馋吧。

最近买了些糖果和布丁,预防我嘴馋病发。但有时我会像个孕妇般,忽然很想吃某样东西,而零食是满足不了我这种口腹之欲的。近期名列孕妇症排行榜之冠是饺子这食物。我一直以来都很爱火锅啊,而吃火锅不能没有饺子,喜欢吃热腾腾的饺子或烧卖。但为什么附近的超市和商店都不卖饺子呢?苦了我这孕妇。
这让我想起了《再见萤火虫》的果汁糖。包装唤起了我悲伤的感觉,所以,买了下来。零食。

金宝的烧卖,现在看到这照片是致命的诱惑!

我这人其实对吃很简单,平时在家老妈炒几样菜就解决一餐了,所以没把我的舌头宠坏。然而我也不抗拒知名餐厅的高级料理,但不知怎么的,就是缺少了会去这类餐厅吃料理的朋友,单独去吃又显得寂寞。也因此,我的舌头一直都很容易被满足啊,简简单单就一餐嘛。可能近来的生活真是太枯燥了吧,让平时对食物不怎么讲究的我想法多了起来。有想要买架烤炉亲自烘蛋糕和pizza的冲动。

饺子饺子,热腾腾的饺子,今夜又想起你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