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刚过的星期日

周末,适合赖床的日子。一星期七天,有四天都必须早上七点就爬起来准备去上课,剩下的三天早晨,就好好放纵一下吧。

星期日,睡到10点才起身。梳洗完毕,10点半,这样不上不下的时间,就随便塞几块饼充饥吧。

打开电脑看《人间四月天》,都已经三个星期了,20集我才看到一半,也就是看到第10集而已,追剧速度可媲美芷欣的吃饭速度。

画面是林徽音坐在钢琴前沉思。

一秒,两秒,三秒,四秒……

画面依然是林徽音坐在钢琴前沉思……

喂,怎么不会动啊?电脑当机了吗?!

噢,动了动了,她的眼睛动了,电脑没事,松了一口气…

“导演几乎每场戏都以慢动作兼慢镜头勾勒出整部连续剧的灵魂。”这句可以加进我1500字的观后感报告里。

中午12点,好不容易才看完了一集。换换心情,开始打报告。

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敲……有点心不在焉。是不是该打一通电话给爸呢?父亲节啊。

犹豫犹豫犹豫……电脑屏幕从一大堆文言文转变成一片黑,然而我还是在犹豫犹豫犹豫……

不知情的人看到这个画面肯定会以为是见到了未来的哲学家,因为我持续几十分钟就只对着黑压压的屏幕在沉思。

我跟我爸的话向来不多,要如何开口向他祝贺可以说比要我在限时一天内看完10集连续剧还要难。这就是所谓的含蓄吧。

最后,还是鼓起勇气,拿起手机,开盖,拨打……

“哈啰,爸~”

“啊,什么事?”

“父亲节快乐!”

“噢,呵呵。”

……

接下来的对话,父女俩都好像有点不知所措,怪怪的。

当然啦,平时我都是有事情才打回家的(超级不孝女),忽然来个别无目的的父亲节祝贺,不知我爸会不会以为我哪根筋不对路了呢。

结束了不自然的父女对话,盖上电话的那一刻比完成了10份作业报告的心情还要亢奋。总算把这份心意亲口说给爸听了,但愿他会高兴。

下定决心了,以后每个双亲节都要向父母道贺,和双亲好好沟通的开始。

然后…12点45分,电脑屏幕还是一片黑暗,因为我跑去煮面吃了......

我没有像朱自清那样的文采,写不出像《背影》那么赚人热泪的文章,但我知道,在父亲心中,自己的孩子始终是最好的。感谢有父亲节这节日,让我有机会表达了堆积在我心里已久的感恩。

结语:这个父亲节,不一样。

3 条评论:

  1. 喂,做么拿我来当比喻??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有种感觉,你的华语在不知不觉中超越我了耶~~
    haha!好事来的啦~我也要加紧努力咯咯咯咯~

    回复删除
  3. sapo!!!
    dun miss me too much >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