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人生就是要不停地战斗+适应

我:“你是哪里人?”

他:“槟城。”

我:“哇!好远哦!”

他:“还好啦,你呢?你是哪里人?”

我:“森美兰。”

他:“Walao~你更远耶!”

自我在金宝以来以上对话出现过无数次。常常忘了自己现在身处的是金宝,而非吉隆坡。

过了三个星期,习惯了新房间的摆设(本来就和以前差不多嘛,从双人房变成单人房而已),习惯了每天骑脚车到处逛(晒黑了不少,前几天有印度同胞用淡米尔文跟我打招呼),习惯了调来调去的上课时间(比学院时更糟糕,大学的老师特别忙吗?),习惯了老师们都是讲华语的(用英文教中文还得了?!),习惯了被一大堆作业报告砸死(五个科目,七份报告)……

其实无论环境再怎么变都没差,环境的陌生,只要花点时间总会习惯的。不习惯的,是少了以前在宿舍时,在学院时,常跟我聊天的你。



中文系,如我所愿是个可以在班上光明正大讲华语的科系。可以深入了解和运用自己自小就接触了的语言是件很美好的事。但压力总会有的,毕竟自己的中文程度也真的还好,还有,《论语》、《谏逐客书》、《朋党论》 ……是啥?

除了可以光明正大讲华语,还可光明正大看连续剧。托“中国现当代文学史”这科的福,我们要看三部连续剧,包括《围城》、《蜗居》、还有秋梅老师提到过的《人间四月天》,看完后要写三篇1千500字的观后感,我这人写东西还蛮啰嗦的,短短几千个字应该没问题。吧?



跟我同一屋檐下的除了紫晶之外,还有同乡的芙蓉人宇萱、同乡中的同乡日拉务人凯欣(太有缘了吧)、同是中文系的莉盈、温柔文静中的典型敏仪、讲话很潇洒的彩玉、有“老大”之称的嘉敏、总是笑脸迎人的和琴,还有几位的名字我不是忘了就是不晓得,因为一间屋里头住了十三个人,总不能跟每个人的感情都很好的,但本人的心永远为她们打开!

每个星期三是我们最为期待的一天,因为我们家附近会有夜市!

在离我们最近的购物商场Tesco其实离我们不近的情况之下,美食天堂夜市成了我们每个星期必去的地方。打包晚餐,吃小食,买日用品和水果都是指定动作。

刚过的星期三我们还一人买一根特辣香肠比赛看谁吃得快,或许很傻,但青春就是要如此挥霍,趁自己还是一字头时赶快做些傻事吧。

啊,无厘头地补上一句:这。里。有。卖。章。鱼。烧。

呵呵……



现在开始忙赶报告了,不晓得新拍档的处事风格如何,希望是合作型的吧!祈祷……

还有希望仗着自己两年的经验,呈现时可以让新同学眼前一亮!祷告……



结语:明天会很好!

1 条评论:

  1. 章。鱼。烧!!!
    拜托拜托,下次请一定要带我去吃=)
    *我们一起来吃章鱼烧比赛好不好?lo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