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

久违的轻松心情

今天算是进入2019年后较轻松的一天吧。早上六点就起身整理稿件,顺利地在九点前把资料发给设计师兼排版员,我手头上的工作就可以暂停一小段时间了。

如预期般,吃了早餐就跟朋友来了Jalan Ipoh的珍珠坊理发。这里是很刻板的旧式建筑和店面(只有一小部分不是老店,像familymart ),有好几层都是一排一排的理发店。我们选了一家她之前到过的理发店(据说是二三年前的事)。

对于每次的理发,可说是一场未知的冒险旅程。我曾在SS2理过发,理发师咔嚓咔嚓几下,竟跟我要价RM48,自此,只要低于这个价格的,都是我可接受的范围了。担心价格过高之余,也是因为我没有相熟的理发师,不知在我睁开眼之际,看到的会是个让我弹出OK二字,还是眉头一皱的发型?之前遇过最好的理发师是在Kota Damansara的Giant内,一个据说为Astro艺人理发的...外国人?可惜,那家理发店在我光顾一次之后就关门大吉了。

我请理发师为我洗,剪和吹,这样只需RM30。我喜欢头皮按摩,那是很舒服的体验,所以有点感叹,洗发小姐过快就让我结束这场久久才体验一次的感觉了。理发师是个爽快的美女,理发时也干脆利落的,所以我就很快地为我的荷包瘦身了。这次的发型算ok,只是把头发修短了,美女理发师还温馨提醒,三月就该再次理发啦。整体而言,这家理发店算不错的。也许关键在于她们的干脆,根据过往的经历,几乎每个理发师都会善意或捉紧商机地“关心”我稀疏的头发,而这里不会,这其实就是我想要的。我只想安静地,不需要别人跟我谈天或给任何护发建议,风平浪静地结束这场冒险旅程。

下次的冒险是三月以后的事了,而现在呢,我就站在手扶电梯附近,不理会旁人眼光地打着这篇文字。朋友的头发护理要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这是从未蓄过长发的我不清楚,也无需理解的。

脚站得有点酸,肚子竟也在这时与我的大脑联系了。啊,今晚约了朋友吃自助烧烤火锅呢。喜欢这一刻的轻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