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

谁能为我下一场冬雪?

今日和旧同事的见面还是无可避免地觉得不快。当初没有及时为自己澄清,以为自己可以一句“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来为事情做了结,怎知自己其实根本没那么洒脱,让那一次的谴责成为无数个夜里眼泪倏然而下的导火线,甚至让这个误会造成旧同事对我的坏印象肆意地发酵,成为根深蒂固的形象。

我不善言语,这是在需要理论时非常吃亏的。有时候真的觉得,如果我能言善辩,该有多好,那就不用任人欺负,任人把道理都往她那里送,也不用在那么多次后知后觉中心怀不甘。但,说这些有什么用呢?如果我能说,我会说,那我就不必在这里写了。

旧同事说得对,别以为自己很厉害,公司是不会因为失去谁而影响运作的。这个道理难道我会不知道吗?我在乎的是,我希望你能因为有我这个朋友而自豪,因为我对一段友谊的真心付出是无人能取代的。即使你有比我更好的朋友,比我付出更多的朋友,但是你不能否定我们曾一起经历的那段时光,那是你别的朋友无法给与的回忆。所以,难道至今你还以为,我的离开是因为薪金或升职的因素吗?但不管你的答案是什么,现今我的一片真心已经碎了一地。

啊,谁能为我下一场冬雪,把血迹斑斑的过去给覆盖,把淌血的内心冰封起来,永不解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