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蛀米虫的假期

所谓蛀米虫嘛,就是把家里的米蛀光光之外就毫无贡献的了。假期一整天在家就是看小说、看漫画、看电视、玩电脑游戏、遛狗、睡觉和发呆,过着蹉跎岁月的慵懒生活。


之前买下来的小说和漫画,在假期一口气就看完了。

这样的生活让我觉得自己像温室里的小花,外面的风风雨雨对我没什么影响似的。话虽如此,但我的内心不免会受到多少的震荡。像是泰国红衫军事件、希腊财务危机、各地的天灾人祸,还有国民关注的诗巫补选、上海世博会、汤尤杯和即将举行的世界杯,这些都占据了每天报章的重要版位。

比起国外,马来西亚算是和平的了。一场诗巫补选打破了国阵东马不败的神话,但幸好不至于会酿成什么政治暴力冲突,拜托那些白痴政客就别得空搬个513之类的敏感课题出来讲了,烦不烦啊。世界动乱不断,流血事件层出不穷,我能做的是什么?也只能祈求世界和平了。

然而不止人为破坏了地球的和谐,地球本身也开始撑不住了。沙漠竟然下起暴风雨和冰雹来,听起来令人心寒,我们的地球究竟怎么了?庆幸自己生在马来西亚,没有什么火山爆发、地震、台风之类的天灾。但最近天气阴晴不定,时而狂风暴雨;时而烈阳高照,燥热的天气使晾在外面的衣服一下子就被“烘”干了。地理环境如此幸运的马来西亚会永远地和平吗?

灾难要来论谁也阻止不了,生活还是要过的。所以这假期我很悠闲地在家里看汤尤杯。相信大家比较关注的是汤杯吧,我也是如此。大马在对垒日本和丹麦时,看得我心都要跳出来了,知道大马能挺进半决赛的那一刻,心里越是兴奋。但在对垒中国时输得一塌糊涂,我也真的没眼看了。我并不责怪大马球员,因为他们受到的批评已经够多了。赢球时,他们在比赛过程中犯下的错无人计较;输球时,大家都爱在鸡蛋里挑骨头,让球员们饱受千夫指。但球员青黄不接是事实,这问题应及时改善,希望有朝一日大马能重夺汤杯吧。针对中国羽队总教练李永波的一番自负言论(他说:中国让一个杯就够了,不要让两杯。),我说李教练,球是用来打的,不是用来“让”的,你干嘛好端端的要把尤柏杯“让”给韩国呢?

我在家不止蛀米,还蛀菜!我妈煮的菜!在外休想吃到如此好料的菜!还有住外面哪有什么时候可以喝汤水的?就算有也是加了味精的。我妈的ABC玉米鸡汤可是下重料,再加上爱心慢慢熬煮出来的,喝起来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味精汤请靠边站!妈妈煮的菜吃了十多年了都不会觉得腻,人在异乡时更是对其念念不忘,相信很多人也有同感吧。

一个月的欢乐时光在不知不觉中已消磨殆尽,蛀米虫该从幸福的溺爱中醒来面对新的挑战了。幸好能上大学,不然的话就不知要怎么跟列祖列宗交待了。

可是,上得了大学又如何?

一日还没踏出社会工作领薪水,一日都还是蛀米虫呀~

结语:希望在金宝的自己能“生性”一点,不要辜负父母和他们辛苦赚回来的米啊!

2 条评论:

  1. hahaha... we together add oil ya^^

    回复删除
  2. ying ying 在金宝写的部落文章,怎么能不支持呢?呵呵,内容丰富的一篇啊!看来你想要说的话真的堆积了好久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