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金宝 UTAR 西湖

在金宝已经一个星期了,人生中的第二个orientation week,发觉自己和以前没什么两样,还是那么的不爱参与活动,不良的示范。

先谈谈我在这里的住家吧,西湖(Westlake),好大自然的名字。感觉这里是高级住宅区,事实上,是。

大树背后的就是西湖住宅区了。

我租的这间房间,已经算便宜的了,但一个月还是要两百九十块,贵!单人房,个人独占一间厕所兼冲凉房,设有热水器,大厅有电视机,厨房有台新的冰箱,食水是过滤过的,只要有网线就能上网,衣物可以送去干洗,屋内定期会有专人来打扫,而且整间家都很新,你说能不贵吗?

但,合约已经签了,房租也给了,你要我赔钱还是享受贵族生活?毫无疑问我选后者。

我的房间,跟以前宿舍时没什么大分别。

对这里的学生来说,家有一车,如有一宝。随你要什么车,汽车、摩托车、自行车……总之要有代步的交通工具就对了。那用11号巴士行吗?行,路途中还会有救护车来载你,不是去大学,是去医院。据本人的观察和推断,采用11号巴士者可能遇上的危机包括:中暑或脱水(这里的太阳公公老当益壮得不像样)、被车撞(这里骑自行车的人多得不像样)、累垮(这里与课室的距离远得不像样)。

由于洞悉此情况,我在搬来这里的第一天就买了辆自行车。感谢我十几年前骑玩具脚车的记忆,现在踏个两三下子就会骑了,大家都很惊讶,特别是我姐,在电话里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铁马先生,以后我去哪儿都靠你了!

早上踩自行车去大学时,冷空气迎面吹来,真爽。下午踩自行车回家时,烈日迎面照来,真晒…

但无可否认这里的风景和湖泊都很赏心悦目,特别是傍晚时分,可以看到红彤彤的咸蛋黄慢慢移向山坡。那天我还特地拉着紫晶骑车陪我去湖泊拍那夕阳美景,结果选错时间,咸蛋黄当时还是一团猛烈的火球,我们都变成了咸鱼干…

拍夕阳不成,就拍拍湖泊美景吧。阵阵凉风吹来,让人心旷神怡。

看似水上建筑,但其实是UTAR学府范围。

说到紫晶,她就住在我楼上,还真有缘。

我这篇部落格文章是用她的电脑上传的,虽说这里上网方便得很,但本人的古董电脑不能上facebook、MSN、youtube、blogspot……只能上一些简单的网页,还有能看到大家的部落格,只是不能留comments咯。

面对几位小我两岁的housemate,觉得自己是个高龄菜鸟。在大学里面还有几个小妹妹(可能同龄)跑过来向我问路,我说我也是新生,她们就不置可否地跑开了。

喂,我的样子很老咩?

是!

唉…心里在淌血……安慰自己,幸好人家开口不是:“安娣,带你女儿(紫晶)来看大学啊?”那就好了,心里会好过一些…

对中国历史和文学完全是零知识的我不知死活地选读中文系,可说是万事起头难!但不去尝试又怎知道自己不能呢?路是自己选的,学费是我爸付的,选了就要好好地走下去啊!努力吧!

从当初Diploma的23个人变成现在只剩我跟紫晶,在金宝最不习惯的就是这点了!

现在大家都各有各忙了,据说升Advance Diploma的同学有七份功课,然后Cikgu Tan也变成了超忙的上班族,不幸被当掉的同学也在规划未来,大家都在唱《忙与盲》,加油吧!

结语:人生就是要不停地战斗!

5 条评论:

  1. 瑛,看到你房里地上的那个黑白书包,就好想念你哦!看到很多很熟悉的东西,可是那房间...不一样了。

    回复删除
  2. hahahaha... now u knw my feeling ady hor, u all always say i old... now u knw my actuall feeling when u all keep say me... =P wah kampar really nice lor.. me mabel plan go kampar find u leh... u welcome us or not.. btw, ur blog is really funny la... i cant stop laughing... i miss u ... ^^

    回复删除
  3. 女人!!!!!!!!!!!!!!!脚踏车虽好,不过也要注意安全,需知道,常和你出双入对的是............................
    好啦,加油啦,要主动认识人哦!

    回复删除
  4. 我要去找你你你你你!!!

    *看到你写:‘特地拉着紫晶骑车陪我去湖泊拍那夕阳美景’,我有种想哭的冲动~原来这么快,大家就进入不同的生活模式了。你和紫晶,两人在金宝;真的很难想象。仿佛上一秒我们还一起在宿舍的食堂吃杂饭呢~

    老刘偏心,只留言给老刘!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