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静夜思

又是一个赶功课的夜。

我不相信会有海枯石烂的爱情,因为我还没遇到。
我超相信会有天长地久的功课,因为它就在眼前。

虽然昨天就已经完成了我这学期最后一个呈现,但还未是高呼“莫迪卡”的时候,不是因为国庆日还没到,而是真的还有一大堆的东西未完成:
(1)文学史和通史得修订报告,
(2)金进老师的现当代文学笔记还得重抄,
(3)《蜗居》的观后感还在考虑要下笔还是要放弃当中,
(4)方老师之前给的那一大叠文章我还没从冰箱里翻出来看......

还有很多很多东西在门口等着我来迎接,所以暂时不能宣布独立。

但是没关系,只要没有呈现,我就轻松了。没办法,还是无法去喜欢上这种站在众人面前讲话的仪式。我是个平常喜欢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对着电脑、对着书本、对着饭锅、对着周公的人,不喜欢被人盯着看的,所以我一直以来的呈现表现都不好。很多人说,呈现不好就当不了老师了。但,当老师这事儿,我压根儿都没想过,而且,除了小时候要写作文应酬外,“老师”这两个字根本就和我的志愿扯不上任何关系。

家里有我姐一个老师就够了。

每次看着我姐一边吃饭,一边看戏,还要一边改学生考卷的样子,我还真佩服她。我真的很佩服可以同一时间做很多样事情的人,他们真的很像八爪鱼...啊,不,应该说像千手观音才比较优美吧。我可是个顶多只能同一时间做三件事情的人,一是动作,二是思考,三是呼吸。

所以我绝对不能当老师,因为我做事实在太慢了,学生把簿子交上来后,应该一个月后才能和他们的簿子相逢吧。老师的工作量和内容我也略知一二,假如我当了老师的话,后果只有一个,就是成为八爪鱼的同类——鱿鱼,还是被炒的那种。

既然没打算要当老师,那我就安安分分的当学生吧,我相信学生是最幸福的职业,而我也很享受那种在图书馆、在电脑前拼搏的过程,只是抱怨经常还是会有的,抱怨也是学生的权利啊。

时间差不多,我要继续赶报告了,希望近期内还有时间写部落格,呵呵。

结语:想不到,因为此时此刻的头脑开始不灵活了,呵呵,还是说声晚安吧。

先去眠一眠,醒后再拼搏!

1 条评论:

  1. 突然看见老师这个字眼,很敏感。哈哈!
    金进也是教我们中国通史哦~但我这个学期没休这门课所以无缘遇见他=)
    加油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