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猪之一日

日期: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地点:日拉务老家

难得今天没有赖床,当然了,昨晚酱早睡,十一点多咧,连周公都会惊讶的时间。

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手机信息箱。收到陈老师的信息,原来她也在考试啊,可恶,只有我一个人在悠哉游哉,到我考试时大家都放大假了,囧。

好享受这样的早晨呀,一个肉包子配一杯三合一即溶咖啡,中西合璧,无与伦比的享受。不是因为担心待会儿上课会饿肚子而吃早餐,没有目的地去做自己想做的,这种是只有回到家才能够获得的自由。

然后很久没有做这个动作了:看报纸。这阵子完全和世界脱了节,离开了新闻系的我又变回这副德性了。但是世界依然不和平,政府依然白痴,娱乐圈依旧复杂,副刊依旧精彩,体育仍然是李宗伟,财经仍然是个问号。

爸工作回来了,汗流浃背的从橡胶园回来,冲完凉后就跟我妈讨论晚餐要吃什么。当然了,他们的大儿子,也就是我哥,今天从南马返乡,一年内咱们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爸妈当然想让他好好的吃一顿家乡菜了。一切有了定案,爸就去菜市买菜,我也跟了上去。

知知港的菜市真的很有亲切感啊。只可惜我忘了把相机带回来,不然可以拍一辑“菜市平民风光”的照片了。忽然很想要有一台DSLR,因为之前的新笔记型电脑梦实现了(顺道在此感谢负债累累的我姐), 现在想把一部分贷款的钱用来买一台DSLR。能够把生活的所见所闻拍成照片纪录实在太帅了!只是,我不能就此抛出一句“想做就去做啊”,因为我还得考虑到我以后的花钱量呢,有些人没有的负担我却有啊。DSLR,以后再做斟酌吧,哈哈。

莲藕、石斑鱼、小白菜、萝卜、烧肉、排骨......可以的话我想用我现在拥有的相机,一架仅有4.0 mega pixels 的相机把它们都拍起来,只可惜我没把它带回来。没关系,只要菜市场还在,我一定会实现我帅帅的生活的!

在逛菜市时出现以上大量的内心独白,所以爸问我要买什么菜我都没意见,又在发挥我最擅长的“敷衍神功”了,哈哈。

之后爸说要去附近的餐馆吃早餐,我其实还不饿,因为早上我以我正常的吃东西速度上演了一场囫囵吞包记,那粒肉包子应该还没那么快消化。但又不好意思光看着我爸吃,最后我爸叫了一盘干捞面,我则叫了一碗米粉叻沙。如果当时下着雨我会很感激,因为寒冷的天气最适合吃热腾腾的米粉汤了,只是当时正处烈日当空之时,我吃出了一身汗。但一碗不太辣,豆芽、豆腐皮、炸云吞、蚶子料有够的叻沙实在叫我的胃超有饱足感的,再怎么也无怨无悔了。

回到家后,妈开始大展拳脚了,我就靠边站吧。婆婆也吃饱了,静静地坐在客厅,眼神倾述着一整个世纪的无奈。我也不说什么,就陪她聊聊天,剪剪手脚指甲,喝喝水,吃果果,把一整个下午的时间奉献给她。这一个下午,对她来说永远都不够的,对我,也是如此。

然后,我姐回来了,旁边坐了个小鬼头,不是她儿子,她儿子还在等着投胎呢,是咱们年仅两岁的侄儿呀,而坐在后车厢的就是这小家伙的父亲,我哥。

接下来,我的耳根是没有一刻清静的。这小家伙帅是长得蛮帅的,只是我一度怀疑他是否有被猴子抱走过,然后在森林里生活过一段时间...蹦蹦跳跳、乱喊乱叫的,十足一只马骝。啊,又是遗憾没带相机回来,不然可以跟你们介绍一下我那帅爆镜的小侄儿了。

等待晚餐的时间,我终于把《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看完了。自从上了大学,我的生活就没有了九把刀,因为九把实在太多了,平常我只须要两把刀:一把菜刀,一把水果刀。 好,不好笑。言归正传,这两次回家我连续看完了一本卫斯理,一本名侦探柯南,还有以上那本九把刀的感人之作,超超超开心的。之前一直都在接触文学的东西,也开始欣赏张爱玲还有其他很棒的文学家,但是那些被称为“没有营养”的读物终究还是我的最爱呀!

晚餐时间,大家都吃得好饱哦。妈做的清蒸石斑鱼超赞,花生莲藕汤我也超爱喝。人间美味,回家才有。

之后的时间,大家把焦点都集中在那小家伙的身上,我不爱跟小孩子玩,就继续陪陪婆婆,还有去摸摸我家那两只殿堂级老狗,顺便从餐桌上偷几块烧肉给它们当零食。

“噹...” 家里的那台老钟敲了一下,十一点半,周公你好。

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结语:这样的一日真的很不赖,祈求假期快快来~

2 条评论:

  1. 考试吗?加油呗女人! >)

    回复删除
  2. 菜刀和水果刀?哈哈哈~
    DSLR梦实现后记得找我啊啊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