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休息状态中

今天凌晨三点钟,一颗处于呆滞状态的头脑连接着一双眼皮几乎要阖上的睡眼,牵强地撑起酸到不行了的腰,坐在电脑前,毫无疑问,那爱逞强的家伙就是本人。

不为什么,就是天真地想在三天之内把片长35集的《蜗居》看完,希望赶上最后一班列车,呈交观后感。结果从星期一看到今天,勉强只看了25集。剩下10集,如果我愿意的话,还是可以如意识流般,鼠标一按,画面马上从在忧愁中的海萍,变成在大笑中的小贝,再跳到在暗爽中的宋思明。 只是,这样看戏多没意思,而且也不尊重戏剧工作者吧,所以,我选择放弃。

“放弃”这词儿近年来常伴我左右,其实很不甘心的,因为只有老人家,有心无力了才会常常把“放弃”挂在嘴边的吧。只是真的不得不承认自己变懒了,斗志也不如从前了。20岁,仍然处于花样年华的时期,斗志消减了实在可悲,年轻岁月不能白流,就以此作为日后的警惕吧。

《蜗居》的观后感没有如期完成让我郁闷了整个早晨,但今天顺利地把PTPTN的文件呈交了上去,总算能把我心中的那块大石劈个粉碎了。 既然有了钱途,那就好好地往中文系这条康庄之道发展吧。

嗯...还不到12点,但现在已经有点累了,也有点腰酸背痛,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是老人病吗?!我竟然是一副老骨头啊!昨天被敏棻直呼“阿姨”,她似乎不知道这样会惹来杀身之祸,被说老可是我的死穴啊~唉,最近为了赶功课而冷落了自己的身子,未老先衰也是必然的,是时候让自己休息一下了,只是待会儿还得收拾收拾,因为明天要回老家,啊哈哈~

上星期回过了,这星期再回,爽咧!

回家的机会不常有,上星期回去时,我有点错愕,原来一个月的时间家里的变化可以很大。

上个月出生不久的狗儿,我还没来得及看它成长,就被送到伯伯家了,
上个月颜色看起来青涩的红毛丹果实,现在可以尝到它的清甜了,
上个月厨房的那一角还是空溜溜的,现在多了台冰箱,
我爸我妈,感觉他们的生活越来越清闲了,
婆婆,双脚看起来明显消瘦了不少...

再次接触了丰子恺的《渐》,现在和当初给我的感觉不一样了。我觉得有“渐”很好啊,起码能让变化在我不自觉的情况下悄悄登场,好让我不会那么的措手不及。

这次不想把课堂上的东西带回家了,反正家里的狗儿也不赏脸听我讲中国通史,那我就乖乖享受这个在家的周末吧! 毕竟,有些东西错过了就不能再回头了...

 DogDog,有没有忠心耿耿啊?

结语:休息是为了让自己从不知不觉加快了的步伐中,察觉和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1 条评论:

  1. 明天考国概final,后天考mid-term文心雕龙=)
    然后就可以休息一阵子直到九月中再考中国文学史了。
    啊啊啊啊啊~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