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我的作业报告书

学生:怀瑛Fui Ying
学号:95SOS09958
班级:部落格家族
导师:陈淑芬Jetaime Tan
作业题目: 我的……

“嗯…有点黑。”
这是我今早照镜子时的内心独白。其实我无意要赶上周杰伦新剧《熊猫人》的风潮,就算是国家与国家之间有什么冲突也不至于造成我现在的这个样子。但我相信这是一种因果(karma)……

嗯……中毒太深了。抱歉。我主要是在说我的黑眼圈啦。

前言:
同学们,特别是我的组员们,这阵子如果我有让你们不好受,或是有什么得罪之处,请原谅我。因为现在我身上背着几个计时炸弹,我时时刻刻都在忙着思考到底要剪拿一条线才好,忽略了你们的感受,不好意思。还有,如果你们看到我这副尊容,认不出是我,没关系,但不要误以为是农历七月已提早降临就好了,因为我也不是故意要影响市容的,这一切都是情非得以。

现在来讲讲我的主题思想:
我最近的心情的确蛮糟糕的,赶功课的关系。因为我是“慢脚步主义者”,我不喜欢太“赶”的生活。从我的日常生活就可看出这点,我平时脑筋转得很慢,讲话速度很慢,走路很慢,洗衣很慢,吃饭很……嗯…这方面嘛,如果某同学她敢认第二的话,我就完全不敢讲我吃饭慢了啦……
还有我最讨厌呈现。我这人还蛮低调的,我不喜欢被注视,就算平时跟人家聊天我也会不自觉闪避对方的眼神。所以说,要我在众目睽睽下呈现,就等于是把我摆在绞刑台上,准备接受各方的乱抢扫射,简单来说就是要了我的命。其实拜二那堂课,呈现之前,我有想过我该不该逃课。可是一想到我会因此被Ms. Chan直接“肥佬”的危险性,我就乖乖从宿舍飞奔到学校去上课了。这就是我们拥有独裁型领导者(authoritarian leadership style)的好处了…

人物描写:
慧敏(姓叶那位啦),不懂做么看到你就好像看到一颗布满了裂痕的心。我是在称赞你啦!短短两年,你好像身经百战了一样,每一条裂痕都是你心碎了,努力把它补回后,所印下的一种战绩,你是我非常敬佩的同学。对了,你的生日快到了对吧?我打算送你一支万能胶。欸?怎么我好像听到有玻璃裂掉的声音……

舒萍,虽然你是逃课王第2、3名,但无可否认你真的有在家努力,因为你有我酱的组员,要帮我做的作业部分补祸。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我真的很想跟你说一句:你真的很倒霉!

美贤,逃课王第一名实至名归。但你是个肯负责任的组员,跟你合作是我的……荣幸。但你在我眼中是一只高级病毒。我的防毒软件逾期了没去更新,搞定功课后你最好离我远一点,我不想感染你的坏情绪!

由于时间关系,其他人物就下次才介绍吧。

结语:连写个部落格都像是在做功课,难道这就是我的人生?诶?人生?我还没开始写咧!救我!你救救我吧!SOS

2 条评论:

  1. 太,太,太,太强了!*我直接结巴~

    回复删除
  2. 怀瑛,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的blog~
    我无言了~
    你可以把“正经”与“玩笑”玩弄于股掌中~
    我佩服!!
    哈哈,无论如何,很开心能够认识你哦!^^
    欣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