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诗歌

曾经何时 你闯进我的生命

在我眼前蒙上一层薄纱

吓一跳

误以为你要把我绑架

原来 你想让我把你看清

面纱慢慢地被掀开

从未如此细品

让我迷蒙 让我不解 让我哑口

原来 我真的被绑架了

翻了翻白眼 叹气我的愚蠢

不解你的好意

还因此对你种下长久的恨

无故受罪

无奈

狂风暴雨中 持于手中的伞拼命护主

无奈主庞大 其半边身子被雨水湿透

即是我 即是主

雨中行走者也

湿透的衣物 湿透的鞋袜

房间中

我咆哮 在心中

悲愤中

惨遭牵连

被我侮辱 被我发泄于细雨天中

你?诗歌也~

(完)

读到这里,你应该不,你一定是雾煞煞。这,就是诗歌的魅力了,哈哈!

这是本人在上个星期五上完中文创意写作课之后,再加上回宿舍路途中,一路上的狂风暴雨的衬托下,有感而发,创作出来的。这也是本人生平中的第一首自创的诗(确定是诗吗?),诗的水准可想而知,你读完后的反应,也可想而知。

让我来解释一下以上诗歌所要表达的意境跟我为何会写出如此的东西:

1段:

其实我对诗歌这种东西是毫无概念的。那是以前,但上完这堂课之后,我还是一样毫无概念。所以上述的“你”指的就是诗歌。诗歌让我不解,它让我对它蒙上一层薄纱。课堂上,Ms. Leong试图给我们两篇诗歌作参考,希望我们更了解(看清)何谓诗歌,然后尝试去欣赏它的美。把面纱掀开后,我发觉一切都似恶作剧!我根本不懂得欣赏诗歌!我只有被绑架的感觉。

2段:

上完这堂课,我对诗歌不但没有更深一层的了解,而且还对它感到有些许的不屑。这不是诗歌作者的错,更不是Ms. Leong的错,是我的错。也许我就是无法把一片落叶写得很像很有意境,很唯美,或很凄凉的人吧。因为对我来说,如果我家后院堆满了落叶要我去清理时,那才是真正的凄凉!诗歌啊诗歌,对于我对你没有好感这件事儿,你虽然无辜,但也只好无奈了

3段:

这是我上完这堂课后,回宿舍路途中的画面,只是我把它简略化了。

4段:

被淋得像落汤猪的我冲好凉,把淋湿的衣物扔在一旁,就坐在电脑前开始尝试写一篇诗歌。结果,现在你眼前看到的这篇东西的由来,就是如此。

若我解释内容后,你还是看不明的话,我只能说声抱歉。因为诗歌就是难懂!

结语:所有诗歌爱好者,对不起!我侮辱了诗歌!

所有看了我这篇东西的你,对不起!若我这篇东西有让你产生不适,我不打 算负任何的责任。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