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如何训练你的龙?



今天第一次跟叶慧敏小姐一起去看电影,不,应该说是一起翘课去看电影。什么电影?How to train your dragon咯。中文片名没错的话应该是叫《训龙记》吧。但如果这片名由我这毫无文艺气息的没落青年来翻译的话,就会变成《如何训练你的龙》了…教我翻译课I的老师看了这样的片名后,我猜她们的反应会是:(皱了皱眉)“真没水准的翻译。”而教我翻译课II的老师:(翻了翻白眼)“这是一部电影还是武功秘籍啊?”当她们知道那翻译员竟然是自己的学生后:(开记者会向全马观众道歉)“我们真是很天真,很傻,竟然会让这般水准的学生考试过关,我们在此向社会大众道歉,对不起!”

说回这部电影,如果你是追求新鲜感的人,建议你还是不要去看啦。因为基本上它的故事其事还蛮简单的,不会有那种让你出乎预料的情节出现。但只要你的要求不要太高的话,这部戏其事还算过得去的,有蛮多好笑滑稽的元素在里面啦~假如我没有中途尿急的话,我应该会看得更投入一点的,所以说,下次看戏时就不要喝太多水啦~我比较喜欢的是主角骑的那条龙,还蛮可爱的,样子有点像我以前看的那套漫画《口袋小精灵》(Pokemon)里面的一只会飞的小精灵,叫飞蝎。

话说回来,我还真的很少去看电影的咧~以前是天天喊穷啦,只有在过度空虚寂寞抑或是发神经时才会跑去看电影的。现在呢,都要毕业啦,大家都要各奔东西啦,所以有时间的话就去看看电影啦。

我发觉有一件事就是,每次我跟班上的同学去看电影时都总是二人行的。像是我有单独跟过舒萍、Jetaime、紫晶还有慧敏去看电影,但我们身边永远都不会有第三者的。好奇怪哦…?

结语:有机会的话,班上的同学们,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吧~我还蛮期待我们牛导那部《初恋红豆冰》的,嘿嘿……

1 条评论: